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1    作者:大会宣传组

        2月1日上午9时,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82932362608195uHaX1.jpg 

段庆东、刘清、唐开虎、韩寅燕、程万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姜德玉、段庆东、唐开虎、韩寅燕、程万军、李宏彦、李学光、程少有、夏艳琼、刘元富、李玉、魏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4名,实到代表208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姜德玉主持。

 8293236244518TOibf1.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聚焦“一基地两示范区”发展定位,紧扣区委“3234”总体部署,围绕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共组织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1次,开展执法检查、调查、视察调研和工作评议33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36个,依法补选区人大代表20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讲政治强引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二、抓重点促发展,监督质效不断增强。三、坚持强基础激活力,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四、健机制提效能,自身建设持续提升。

报告提出,2024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代表工作为基础,以监督工作为抓手,坚决扛牢人大使命忠诚履职、着眼全局精准定位依法履职、强化保障激发代表勤勉履职、持之以恒提质增效担当履职,更高水平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沾益样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沾益实践作出人大贡献。

区人民法院院长武韶岗向大会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201113424_副本.jpg

报告指出,2023年,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守定平安沾益,善施治理之措,在深耕主责主业中彰显司法实绩。二、笃定人民立场,长怀为民之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司法温情。三、锚定中心大局,深谋发展之策,在服务全局发展中彰显司法担当。四、坚定改革信念,常思治本之要,在体制机制改革中彰显司法质效。五、执定自身建设,牢铸铁军之魂,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司法清正。

报告提出,2024年,沾益区人民法院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统领法院全面工作。聚精会神抓发展,以法治现代化服务沾益现代化。坚守底线保安全,以治理法治化构建新安全格局。用心用情惠民生,以服务优质化增进群众满意度。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爱向大会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201113722_副本.jpg

报告指出,2023年,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沾益现代化建设3234总体部署,依法一体综合能动履职,在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沾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迈出了新的步伐。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服务大局,以高质效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二、守护民生,以高质效办案践行检察为民。三、深度监督,以高质效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四、凝心聚力,以高质效管理提升队伍素质。

报告提出,2024年区人民检察院将强化“四大检察”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主线,强化政治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强化精准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能动检察,全力做实做优检察为民。强化改革创新,实现监督办案更高质效。强化素能建设,推动检察队伍更优履职。以检察高质效履职为沾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