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2-02


  2月2日上午11时,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82931533516148Siz5K.jpg

  段庆东、唐开虎、韩寅燕、程万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韩寅燕、段庆东、唐开虎、程万军、李长波、姜德玉、李学光、程少有、夏艳琼、潘宁、周浩、姜泽专。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4名,实到代表203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韩寅燕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的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曲靖市沾益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表决通过了关于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2023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满意度测评情况和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情况。

 82931477359061SqTuT.jpg

  段庆东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提振全区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沾益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段庆东指出,2023年,区委紧扣省委、市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明确细化沾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3234”总体部署,以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为统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与区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依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段庆东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创造性开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开创全区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要围绕中心履职,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凝聚各方力量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

  段庆东强调,当前,正处于全年工作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确保人民群众温暖顺遂过冬、欢乐祥和过节。要抓紧落实“开门红”具体措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大危化、交通、地质灾害、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和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293147722466GmPW94.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表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审议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2024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广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忠诚履职上彰显新作为。要聚焦中心大局,在促进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树牢为民情怀,在服务群众上彰显新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继续发扬密切联系服务代表、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聚心聚力、履职尽责、竭诚奉献,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