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调研组到沾益区对《曲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曲靖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开展立法后评估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调研组到沾益区对《曲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曲靖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开展立法后评估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潘瑞芳

       321日,曲靖市人大调研组到沾益区对《曲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曲靖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开展立法后评估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德玉,区直有关单位、部分市人大代表、区人大相关委室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321223417.jpg

调研组深入花山水库对《曲靖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两部地方性法规制定后的实施情况,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意见,相关法规是否需要修改或者废止等方面积极发言,调研组及时解释回应。

微信图片_20240321152015.jpg

调研组表示,地方性法规立法后评估,对发现问题、提高立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系统性学习,把法律法规学懂弄通,更好的改进工作,落实制度,改善执法。要全面总结立法经验,发现在执行中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举一反三,细化措施,完善机制,认真履职,找准修改时机,提高立法质量,推动地方性法规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