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调研组对全区债务化解、预决算公开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调研组对全区债务化解、预决算公开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袁冬花


3月28日,区人大调研组对全区2023年隐性债务化解、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28170738.jpg

调研组听取了区财政局隐性债务化解、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题汇报,查看了隐性债务监测平台账务和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并针对债务化解及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财政局相关职能科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财政部门按照“严控增量、化解存量”的总体要求,建立“借、用、管、还”的管理机制,有效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严格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规定,督促全区各预算单位及时公开预决算信息,公开率达100%。

调研组强调,要常态化坚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多渠道组织财政收入,持续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全区经济稳定有序发展;要强化风险意识,早谋划、早部署、分类施策,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要积极培育税源、激发市场活力、夯实地方财力,不断增强政府偿债能力;要进一步提高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为沾益经济发展把好财政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