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副调研员王开有到挂包点麻拉村检查指导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区人大副调研员王开有到挂包点麻拉村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7

  12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王开有到大坡乡麻拉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及创文工作。

  在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王开有首先查看了村庄道路硬化及环境治理的情况,又详细询问了近期脱贫攻坚及创文工作的落实效果,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村干部进行了分析和研究,从区级包保领导的角度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要求和措施。王调强调:扶贫和创文两项工作是当前全区的头等大事,围绕这两项重点工作的协调推进,我们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注重抓重点、抓难点、抓关键、抓死角,在脱贫攻坚方面一是要高度关注今年即将脱贫出列的11户贫困户,在完善各种表、卡、册以备查验的同时,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及政策宣传,切实增强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二是对支古苗族移民搬迁后如何稳得住、富起来等后续工作要加强跟踪研究,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三是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与创文工作两手抓,除在村庄主干道及村委会要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明显宣传标识外,要加大创文工作的宣传发动,通过志愿者互助、创文知识宣传、清理“三堆”、拆临拆危、卫生保洁等工作的开展,提升村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落实这些工作中村级干部一定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对村级活动场所的环境建设和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进行全面整治,切实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
  最后王开有表示麻拉是个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重,要发展就要有一定的资金和资源来推动,作为挂点领导将尽其所能为本村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有益的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