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养老保险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养老保险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日期:2019-06-21    作者:袁红叶

   

  6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书带领检查组对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先后到西平、花山、白水等乡(镇、街道),采取听取汇报、座谈讨论、入户走访参保人员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621101251_副本.jpg

  吴友书对全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提出: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新闻媒体,对养老保险的参保条件、缴费标准、办理流程、补贴情况、待遇领取等多方面的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把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简单明了的算账,让群众全面、准确地了解政策,变“要我参保”为“我要参保”。二要加强信息化建设。要按照软件统一、硬件设备配置要求统一、网络之间接口统一、数据传递方式统一的要求,建立社会保险费征收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人社、税务、金融、财政的计算机联网,实施社会保险“一卡通”。要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养老保险缴费机制,完善信息管理系统,增强其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降低业务运行成本和风险,提高办事效率。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研究探索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保值增值收益中,拿出部分资金用于提高村组干部待遇,促使他们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要对业务人员进行定期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人员稳定的专业队伍。四要对执行政策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尽早尽快从政策层面化解一些矛盾问题,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做到应保尽保,实现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