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行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9    作者: 叶俊

  7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书带队到区审计局调研2018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区人大财经工委、预算工委人员参加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719085841.jpg

  调研组听取了区审计局局长邓雄关于2018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汇报后,吴友书对区审计局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审计监督的力度。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握审计重点,统筹安排审计力量,加强对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及资金管理使用的审计;二是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要适应审计业务拓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大对国有资产、政府债务管理、财政资金绩效的审计;三是要提高问题分析的深度。要总结分析审计查出共性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要求和审计建议,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四是要注重审计整改的落实。要对审计查出问题紧盯不放,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审计监督的权威和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