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成效斐然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沾益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成效斐然

发布日期:2019-08-15    作者:李炎波

     

  沾益区在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中,生产总值等各项经济目标完成较好,特别是财政预算收支完成好于往年,成效斐然。1-6 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2948万元,同比增收3953万元,增长10.14%,占年初预算55.7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40155万元,同比增支10797万元,增长8.35%,占年初预算51.91%。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实现了“双过半”,圆满完成了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预算任务,财政运行情况总体上稳中向好。

QQ图片20190814144529.jpg

  为此,在7月26日刚刚结束的二届21次常委会上,常委会对财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下半年财政形势依然严峻,面临大规模减税降费减收,到期债务还本付息,刚性支出增长等困难,全区财政收支矛盾还将进一步加大。会议提出了四点审议意见: 一是加强财源建设,细化财税征管;二是加强预算约束管理,推进依法理财;三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加强风险防控管理,化解政府债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