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王开有与部门挂村帮扶领导到大坡麻拉调查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王开有与部门挂村帮扶领导到大坡麻拉调查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张琼


10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王开有率供销等部门领导到挂钩联系的大坡乡麻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开有一行在实地查看了村委会蚕桑产业、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的基础上,座谈听取了村乡两级及工作队员关于脱贫攻坚、三联三增、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帮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从区位环境、群众参与度、产业发展等方面与到会同志详细分析梳理了当前麻拉村开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三联三增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听、看、查、问,王开有对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在当前全区上下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口,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不畏难、不怨苦,敢于担当作为,继续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服务好“最后一公里”,扎实抓好当前工作。一是脱贫攻坚要对标对表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再入户,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无错漏,确保检查验收不出问题,同时要将产业扶贫与三联三增工作紧密结合,立足实际,大力发展种养殖+贫困户+合作社+市场的产业发展路子,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二是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过清路道、除沟泥、治“四堆”、拆临危、抓保洁、整绿化,改陋习、建村规,使整村人居环境向干净、文明、生态方向发展。三是面对区位不佳、困难不少、任务不轻、待遇不优的现状,村党总支要自加压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表率,强化村级党建管理和规范,特别是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当前工作。

最后王开有就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和代表活动工作提出了规范打造,丰富活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