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执行《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执行《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潘绍龙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区人民政府贯彻实施《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微信图片_20191106105824.jpg

此次执法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先后到龙华街道、盘江镇、德泽乡现场检查了部分房地产开发建设施工现场、涉及民生的居民安置房、学校、卫生院等建设施工现场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并对《条例》进行了宣传。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等职能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等。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公安交警大队、区生态环境局、区卫健局、金龙街道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对贯彻实施《条例》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06105834.jpg

检查组对区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落实《条例》中制度健全、多措并举、成效明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以下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尤其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巡查整治,做到巡查无死角,监管全覆盖;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严格执法,推动建设施工现场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