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方乡区、乡人大代表”三包一走访“织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炎方乡区、乡人大代表”三包一走访“织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0-02-07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炎方乡区、乡人大代表充分利用代表身份,发挥从选民中来,到选民中去的优势,冲锋在前,深入群众和一线工作,党建引领下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地带动广大群众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炎方是我家、群防群控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

IMG_1267.JPG

乡级人大代表包户,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和登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乡级人大代表凭借对群众比较熟悉的优势,对本村外出打工户数和人员信息掌握比较透彻的特点,对从外省返乡特别是从湖北返乡人员在第一时间上门登记信息,并与村委会一起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居家留观劝导工作。

mmexport1580564110416.jpg

活动小组包村,做好信息沟通和重点人员跟进。每个活动小组包两至三个村委会,通过前期人员调查和摸排,掌握本村重点人员信息。通过活动小组间互通信息,进一步掌握周边重点人员流动情况,及时做好重点人员跟进,及时劝导群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主席团成员包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席团成员与区乡人大代表联合包村站所干部、村委会干部组成工作组,对片区内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分析和研判。针对村委会疫情防控劝导点设置、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跟踪等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参与到村委会的疫情防控中。

做好邻里守望,用心温暖居家留观人员。在人大代表走访和摸排过程中,针对发现的居家留观人员心理上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人大代表每天不少于两次到他们家中与他们聊天谈心,在心理上温暖他们,给他们加油鼓劲。同时,通过爱心捐赠筹集口罩、粮、油等生活物资,保障他们正常的生产生活,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