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胜,我们不退——花山街道人大代表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战‘疫’不胜,我们不退——花山街道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7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以实际行动履职‘卫’民”,花山街道18名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街道人大工委号召,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的作用和优势,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场所管控、返乡人员跟踪监测,卡点劝返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jpg

信息摸排不漏一户。伴随着新年的气氛,脚步声、敲门声此起彼伏,代表们来到走访联系选民家中,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有人在家吗?”“近期有家人去过武汉,或者从外地回来吗?有没有人出现发热症状?”配合社区全面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来乡人员、重点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早筛查、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206093711.jpg

花山街道松林社区作为花山街道最大的自然村,拥有9000多人口,面临着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又是松林社区居委会主任又是区人大代表的沈永林同志深知肩膀上的重任,在年前就预感到这个年将会过得很艰难。大年初一本来是一年中难得可以好好休息的日子,沈永林同志放弃休息,早早地来到了社区居委会,思考着疫情防控工作该如何开展。从大年初一开始,松林社区书记张正如和居委会主任沈永林同志就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启动了入户核查工作,按照一户一档案建立了重点人员台账,成为了全街道最早启动此项工作的社区。为了尽快走完包保片区的每一户,每一人,沈永林同志带着社区另一名人大代表李艳同志和社区其他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地入户,丝毫不敢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想法。沈永林同志还随身携带着一个小喇叭,在入户的路上用小喇叭边走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遇到不佩戴口罩的行人和当街聚集聊天的群众后就用小喇叭劝说他们赶紧回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出门也记得佩戴口罩。人大代表李艳说入户排查大多是晚上去,虽然很黑,狗也很多,但是她一点也不怕,因为她知道这是她的责任,能为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她的荣幸。

微信图片_20200206093748.jpg

宣传动员全覆盖。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代表们积极行动,通过电话沟通、发放告知书、微信群、短信、QQ、社区广播、移动小喇叭宣传形式推送和宣传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防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深入群众家中发放《致沾益区居民的一封信》《致从武汉抵沾益朋友的公开信》、疫情防控手写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叮嘱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打通疫情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严又实。代表们来到社区疫情防控点,对来往车辆、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并对进入社区的车辆进行消毒。积极开展交通劝导,保障道路畅通,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区人大代表杨美丽和沾益区人大代表十里铺社区杨艳娥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点上人员不够、防控压力大时,主动来到社区疫情防控点,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杨美丽说:“能帮助社区把疫情阻隔在社区外面就是对人民群众最大的贡献。”

为民服务解民忧。考虑到居家隔离群众生活不便,外出购物困难,代表们主动社区老年、困难群体居家隔离人员做好物资供应,通过送货上门,让群众可以安心在家隔离。区人大代表程明华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心系社区困难群体,在得知空巢老人徐心菊家中没有菜吃也不便上街买菜后,程明华同志主动购买了蔬菜送到徐心菊老人家中。

“战‘疫’不胜,我们不退”花山人大代表集体承诺,这既是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庄严承诺,更是“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