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乐乡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播乐乡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0-05-08    作者:李同胜

5月7日下午,播乐乡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交办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度建议意见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乡直各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办会。

5636996eff8611207f3a9c8b6e2f094_副本.jpg

播乐乡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爱昌对建议意见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承办部门和单位务必加强沟通协调,配合解决好代表提出的建议。要着眼大局,提高站位,全面提升办理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全乡高质量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办理好每一份建议和意见。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面提升办理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着力规范办理程序,依法公开办理结果,把这些建议意见办理好、落实好。

播乐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孙德聪强调,代表所提建议意见反映的是广大人民群众愿望和呼声,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严肃的法律活动,既是尊重代表权利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代表作用和回应群众关切的直接体现。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践行为民宗旨,有效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揪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提高认识,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办理好、落实好建议意见既是法律规定各级承办单位一项义不容辞的工作,更是服务于民、取信于民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推动播乐乡人民政府工作,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举措,提高效率,着力真办实办,注重调研,注重办理质量,注重落到实处,避免重形式走过场,重答复轻落实,各承办单位要经过分管领导研究提出具体办理落实方案。要强化督办,提高实效,积极面商沟通,增强办理工作的透明度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确保落到实处办出实效,政府要加大督办跟踪力度,对重视不够进度缓慢的列为重点督办对象,确保所有建议意见于7月30日前办理结束,并完成答复工作。

2020年,在播乐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共提出建议15件,涉及交通道路建设、水利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城乡建设规划、保障和改善民生、林业保护等方面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