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废旧电杆及蜘蛛网线——金龙街道人大代表的心声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整治废旧电杆及蜘蛛网线——金龙街道人大代表的心声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蒋莉萍

电网改造以来,金龙街道社区内的废旧电杆及蜘蛛网线整治一直是困扰辖区内居民的一大难题。针对这一问题,金龙街道代表团吕茂花等10位代表在区人代会期间,提出《关于有效解决废旧电杆及蜘蛛网线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604163841 - 副本_副本.jpg

为切实解决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6月4日由区工信局牵头,沾益配电管理所、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单位到金龙街道就该建议进行深入调研,并与部分代表进行面商。

微信图片_2020060416384116 - 副本_副本.jpg

工作组一行到废旧电杆及蜘蛛网线情况较为突出的玉光社区实地查看。通过走访发现,社区内部分废旧电杆未及时拔除,废旧电杆上各种线路凌乱,纵横交错如蜘蛛网一般;肆意铺设的各类进户线,网线、电话线、有线电视线路和电线纠缠不清;一些通讯线缆在安装时由于无支撑物,私自搭在房屋上现象严重,给提升人居环境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村民对此怨声载道。

微信图片_2020060416384117 - 副本.jpg

人大代表吕茂花说,有效解决废旧电杆及蜘蛛网线的建议,这个问题不仅影响人居环境提升,关键还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各单位能够相互配合共同解决此项困扰群众多年的难题。经过面商,各有关部门达成共识,移动公司负责金龙街道玉光社区凌乱线路的捆绑和剪修,广电公司负责玉光社区歪倒电杆的整顿和安全隐患的清理,金龙街道及社区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的协调工作。代表们对此次面商的结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