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方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炎方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作者:邓立波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稳步推进,8月23日,炎方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区、乡人大代表对麦地村、青山村、刘麦地等村委会正在实施的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微信图片_20200827172808.jpg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麦地村第一、第二村民小组“清三堆变三园”及村内道路一眼净工作情况,随后又到青山村小古山村、刘麦地村查看了“两房”拆除,公厕改造、垃圾分类等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村委会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村采取的工作举措、取得成效及存在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827173114.jpg

通过视察,代表们认为:当前炎方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农村垃圾集中整治效果明显,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党员包户、村组干部包组、挂点领导、站所包村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效果明显,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氛围日益浓厚。在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代表们就进一步提升全乡人居环境整体面貌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具有艰巨性、反复性,要提高干部对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干部工作责任心,细化措施,有序推进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培养群众文明生活习惯,发挥好村规民约、两项制度、两支队伍的作用,加强宣传动员,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积极性。三要多方筹措资金加大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公厕、垃圾池等建设力度,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