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德泽乡调研人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区领导到德泽乡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桂一

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少有一行到德泽乡调研人大工作。

03_副本.jpg

高朝花一行先后到德泽乡左水冲村委会、热水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和德泽乡人大代表工作站,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翻阅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情况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高朝花强调,德泽乡人大主席团一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着力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二要围绕乡党委中心工作、政府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等,认真制定主席团年度工作计划;三要规范化召开乡人大主席团会议,邀请基层代表及有关中心(站所)人员列席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四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力度,组织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统筹安排、指导好代表小组联片活动。轮流组织,相互交流、优势互补、协同推进,使活动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具体,方向更加明确,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增强代表履职活力;五要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六要认真做好人大档案台账资料收集管理,及时更新,确保工作有迹可循。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利用代表联络室这个平台,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反映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