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坡乡组织人大代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大坡乡组织人大代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赵桧荣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近日,大坡乡组织辖区内区、乡人大代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乡人大主席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经过、主要内容、编撰历程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条文进行了重点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代表对民法典的理解,增强大家的学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树立了依法办事的理念。代表们纷纷表示,学习、宣传、推广、实施民法典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将结合联系选民、调研、小组学习等履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习,将民法典宣传到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民法典,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利益,引导群众真正做到学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