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坡乡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助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大坡乡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助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赵桧荣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连日来,大坡乡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示范带动、持续发力,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图片2.png

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走访联系选民、代表小组活动等方式,入户开展宣传教育,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营造“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群众改善生活环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村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让人居环境整治老幼皆知,进一步提升群众讲卫生意识,营造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积极主动、广泛监督、共享成果的良好氛围,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带头整治,提升文明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纽带和表率作用,代表们与各村党员干部、群众、保洁员一起,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重点对房前屋后垃圾路面保洁不到位、杂物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发动各村群众对村内道路、房前屋后卫生进行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辖区内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引领周边群众,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不断提升文明意识。

定期巡查,发挥监督作用。各村人大代表结合小组活动,对各村人居环境提升情况进行指导督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拍照等方式,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反馈给村委会,将责任落实到位,细化到人,并限期整改,跟踪问效,切实把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参与视察,积极建言献策。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稳步推进,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乡人大代表围绕辖区内各村委会的危旧房屋拆除、户厕改造、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及增绿补绿等工作进行视察。通过视察,代表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助力人居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