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心系民生 全力推进土地整理项目<br />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人大代表心系民生 全力推进土地整理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06    作者:尹锦

土地整理(旱改水)项目工作开展以来,为加快推进土地整理项目的建设进度,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增加粮食综合产能,助力乡村振兴,盘江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参与其中,打通代表联系和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为盘江土地整理项目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20905145747_副本.jpg

突出宣传引导,实现政策知晓全覆盖。为高效做好宣传工作,盘江镇采取“人大代表+群众”的引导模式,将6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组成宣传小组,充分发挥他们熟悉村情、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表册等方式详细解说相关惠民政策,激发了群众增收致富意识,有效打消了群众思想顾虑,筑牢了民意基础。

搭建便民平台,做到群众关切有回响。“你们村里在‘土地整理’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吗?都可以说出来,我们一起来讨论解决。”镇人大主席崔瑞宏在深入基层的时候说。根据各村社群众反馈的主要问题,盘江镇人大以人大代表联络室为单位,逐条梳理“土地整理”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形成一户一策,一问题一措施,转交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发挥监督效能,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我们要摸清辖区范围内‘土地整理’项目涉及到的农户,督促镇政府相关部门核实核准土地面积和青苗品种,推进项目施工进度。”这是人大代表周正奎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为充分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害,人大代表们以“白+黑”、“5+2”、“晴+雨”工作模式,积极入户动员群众配合项目实施,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租金和青苗补偿款及时发放到位。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盘江镇小后所、方城、谭家营、龙凤4个村社,项目投资1.2亿元,通过项目新增旱地和水田3524.25亩,土地流转面积达3811.66亩,种植水稻两千余亩,流转种植茭瓜茨菇1600余亩,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项目入库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