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三个提升”抓好人大代表培训<br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龙华街道“三个提升”抓好人大代表培训
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孙浩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人大工委委员和新任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龙华街道通过三个提升不断抓实人大代表培训工作。

图片1.png

一是提升学习指向性。在制定年度人大工委工作计划时,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就将人大代表培训工作列为年度计划的重要内容,结合当季度调查、检查、评议的工作安排,有指向的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确保代表在调查、检查、评议工作时,对该项重点工作的法律要求、政策背景有一定的了解,提高代表调查、检查、评议后提出意见建议的质量。

 图片2.png

二是提升学习实效性。龙华街道人大工作在组织代表学习培训的过程中,实行代表领学制度,参加代表学习的代表,轮流领学学习内容并发言,让代表学习更具紧迫感和参与感。

 图片3.png

 

三是提升学习多样性。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在组织代表学习过程中,有针对性的组织代表参加街道集中举办党员培训、乡村振兴等培训中的部分课程,同时,支持代表积极参与法院旁听及检察院听证,在交流中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共组织代表集中培训4次,组织代表参加旁听、听证活动4次。

 

 

 

 

(孙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