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坡乡组织区乡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大坡乡组织区乡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大坡乡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代表参政议政搭建平台,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近日,大坡乡人大主席团围绕辖区重点工作,组织辖区区乡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本次视察采取现场观摩、听取汇报和提意见建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大坡乡至沾寻高速大坡收费站连接线道路建设推进情况、海峰中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大坡东河河长制及三年绿美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324bc311e7b4db15d199551600ef436.jpg

代表们表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一项暖民心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学校面貌变化大、办学特色突出,全面优质均衡发展、素质教育工作推进高效有序。下一步要继续夯实责任,在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品质、优化师资力量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全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针对河长制工作,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支持、参与和监督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实地查看大坡乡至沾寻高速大坡收费站连接线道路建设施工进度后,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和管护,把握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建成通车,切实保障好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

IMG_20221030_160953.jpg

视察后,乡人大还组织开展了代表履职培训,就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下一步代表们还将深入群众、联系选民,积极走访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将党的政策方针宣传到每家每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