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江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盘江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李超

为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在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114日,盘江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驻镇的市区人大代表以及部分镇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在大河西生猪养殖场,代表们查看了粪污排放现场,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就全镇如何进一步做好畜禽养殖场环境保护进行了探讨,代表们提出要坚持“既要发展,又要环保”的原则,与“退养、改造、利用,转型”相结合,大力推进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工作。

在大兴村缪家屯村,代表们查看了撂荒耕地的分布、面积等基本情况以及开展复耕复种存在的困难,代表们建议,要加大水利、机耕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把因为缺水、路难走而撂荒的耕地重新变成“良田”,为复耕复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芹菜沟大村子,代表们查看了乡村道路建设情况,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向上级争取更大力度支持,切实建好管好用好乡村道路。

代表们认为,此次集中视察内容丰富,印象深刻,对盘江镇经济建设、民生工程、产业发展情况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作为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将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责任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多提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为盘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镇人大主席团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会前视察的重要性,加强学习,结合盘江实际,把视察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可实施的议案和建议,更好的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切实体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