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br />德泽乡代表课堂开讲啦<br />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
德泽乡代表课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德泽乡

近日德泽乡市级人大代表李梦婷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显著优势》为题,给辖区内人大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分享课

IMG_20221101_173820.jpg

李代表从“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形态民主”、“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民主” 三个方面完整、准确、全面地讲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显著优势。

参加代表课堂的区人大代表安德良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第一次知道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11月考察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时提出‘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2021年3月‘全过程人民民主’被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特别提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其中加入了‘人民’二字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期望,今后我将努力为民履职、为民服务。”

参加分享学习的代表们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这次代表课堂,更加深入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愈发感受到肩上所背负的人民群众的期望之重,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