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到炎方乡报告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区人大代表到炎方乡报告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炎方乡

2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少有带领区人大代表高微、瞿丽萍等到炎方各选区向选民报告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及履职情况。

IMG_5291_副本.jpg

程少有到卡居村向选民们报告了沾益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对2022年沾益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成绩及存在的困难问题、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及工作重点给选民们进行解读,让选民对沾益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及方向有更深的了解,凝聚群众发展合力。其他区人大代表分别到腻诺、西河等村向选民报告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及履职情况。

结合炎方乡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程少有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2023年工作目标,紧盯全区“一基地两示范区”发展定位和区委区政府“产业突破年、项目落地年、作风提升年”活动相关要求,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完善工作机制,补齐问题短板,奋力书写2023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程少有指出,炎方乡是珠江源头第一乡,具有独特区位优势,卡居村充满少数民族文化气息,要将挖掘民族文化同发展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设施农业、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等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开启农旅文融合发展新篇章,以特色产业的发展,带动各民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各级人大代表要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和选民的意见建议时刻放在心上,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在推动改善教育文化、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中发挥“桥梁”作用,不断增强炎方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30223101519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223094157_副本.jpg

最后,各位代表就2022年以来的履职情况作了报告,大家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牢固树立代表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当好群众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