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西平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人大西平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西平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提高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3月26日,人大西平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和工委委员参加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241650507.jpg

本次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代表们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团聪从治安管理处罚法总则,处罚的种类和适用,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和处罚,妨害社会管理的行为和处罚等方面给代表们进行了阐述,并运用真实案例,对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解读。并着重就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执行代表职务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学习。

此次培训将法律法规运用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紧密结合了起来,为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夯实了基础。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自身职责更加清晰、工作思路更加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继续加强法律和业务知识学习,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发展需要,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