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花山街道工委助力“项目落地年”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人大花山街道工委助力“项目落地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花山街道

人大花山街道工委紧紧围绕推进云能投二期20万吨有机硅、索通二期、众合8.5万吨有机硅新材料、宇泽、有机硅产业园、德方纳米、红太阳22个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以作风转变为抓手、以企业满意为目标,建立健全由人大工委主任牵头的企业联系长效服务机制,常态联系、定期走访,及时收集企业落地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由人大工委协调相关职能站所部门及时解决。

立足发展实际,注重发挥人大制度优势,通过定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座谈交流等方式,搭建人大代表、重点项目与相关职能站所沟通的桥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审批手续办理等情况,成为服务帮助企业的“服务站”,通过找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与辖区企业携手齐心谋发展的势头更加明显。

组织人大代表立足职能纾困解难,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今年以来,花山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助力德方纳米二期、红太阳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推进,助推房屋拆迁、土地流转和清表等工作,当好项目“参谋员”,积极向居民“集意见”、主动向办事处“提建议”,参与项目工作推进会,广泛征求和咨询各方面意见建议。化身“智囊团”,履行人大监督职权,督促街道各中心站所按职责分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下一步,人大花山街道工委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优势,凝聚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携手企业,在服务重点项目,促进经济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