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泽乡组织代表向选民报告区乡人代会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德泽乡组织代表向选民报告区乡人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德泽乡

进一步落实双联工作制度,加强代表与选区选民的联系,德泽乡人大主席团按照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组织代表报告人大三次会议人大二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加强领导,统一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把区委的主张和决策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贯彻落实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带头深入学习和领会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精心组织,传达精神。组织区人大代表重点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带领选民学习区三届三次人代会和乡六届六次人代会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区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把握 2023年区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工作、强化重点监督、优化重点服务。结合德泽乡实际进行深入分析,积极引导选民表达民意。

代表述职,接受监督。组织人大代表围绕提高素质能力、闭会期间履行代表职责、联系选民、积极参加统一组织的集中视察、代表小组活动情况、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情况、以及今后履职打算等方面向选民述职,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代表述职内容既体现了任职亮点,也反映出存在不足以及今后努力方向。代表述职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了选民对代表的监督作用,加深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

强化宣传,密切联系。2月以来,德泽乡组织区、乡人大代表62人,在各自选区组织传达学习活动,共有1200余名选民参加,密切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对选民学习领会区、乡人代会精神,支持、理解乡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德泽乡还综合运用广播、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宣传平台,强化宣传,统一全乡各族人民群众思想,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