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共建美丽乡村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人大代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共建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3-04-23

自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来,金龙街道辖区内区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动村民共建整洁、和谐、优美、舒适的美丽乡村。

图片1.png

立足岗位,做好表率。金龙街道辖区内的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对辖区道路、公共区域、河道、沟渠等环境卫生进行全覆盖、地毯式集中整治。同时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将人居环境整治有关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金龙街道辖区内人大代表们通过走村入户,认真倾听村民对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性及整治内容、目标,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清理并维护好村内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出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加强监督,巩固成效。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举措落到实处。金龙街道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观摩评比活动及工作推进会,并邀请一定比例的人大代表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分。人大代表们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全程参与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评比、视察、调研、检查等活动,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和村组干部现场讨论,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为推动金龙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综合整治再上新台阶贡献出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