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金龙街道工委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视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人大金龙街道工委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金龙街道


为进一步推进金龙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5月23日,人大金龙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视察活动。

图片3.png

代表们先后到新海社区马达村、哨上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查看了墙体美化、村庄绿化、村容村貌、沟塘治理、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治理等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相关领导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措施和目标进行了交流。

图片2.png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玉光社区联络室召开座谈会,积极为全街道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献言献策。代表们对金龙街道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一要理清工作思路。以点带面、提质扩面,点面一起推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二要紧盯重点难点。聚焦细节全力攻坚,针对薄弱环节加大整治力度,实现问题难题清仓见底;三要精准引导营造氛围。要发挥人大代表引领示范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倡导人人都是环境整治清洁员、宣传员、监督员,组织家家户户动起来;四要立足现实放眼长远。坚持“齐整治、重保持、再提升”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金龙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代表们表示,将持续深入社区,倾听呼声,征求意见,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庭院卫生整治做起,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排头兵,真正做到为发展助力、为民生献计,擦亮乡村振兴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