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代表旁听扫黑除恶专案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区人大组织代表旁听扫黑除恶专案

发布日期:2018-12-04
  为了让人大代表了解我区扫黑除恶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中去。11月26日区人大组织了金龙、西平、龙华、花山四个街道担任社区主要领导的区人大代表到区人民法院旁听了胡某某等三人涉嫌故意伤害、职务侵占等罪名的涉恶势力专案。
  在近七个小时的法庭审理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控、辩双方对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等罪名证据的出示和辩论,又听取了合议庭对证据的当庭判断和认证。通过控、辩、裁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代表们不仅对全案被告人涉嫌犯罪的多桩事实有了全面的了解,而且对法院审判活动的威严有了全新的认识。
  庭审结束后,在法院的主持下,代表与本案的审判组织和公诉机关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代表们讨论热烈,踊跃发言。部分担任村(社)领导的代表谈到:发生在胡某身上的诸桩事件在基层很多地方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过去觉得不以为然,但是今天的庭审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警示,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当把处理好公心与私欲、霸气与霸道、民主与集中、守法与无法的关系作为开展工作的诫尺,以民为本慎重用权,不至身陷囹圄时才知追悔莫及。期间代表们纷纷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没有休止符,表示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投入到扫除黑恶势力专项斗争中去,同时建议法院依法客观公正地处理该案,切实发挥处罚一案,警示一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