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组织区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龙华街道组织区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

发布日期:2019-05-22    作者:朱国燕

   提炼废弃机油也违法?5月21日上午9点,在沾益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内,随着审判长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一起污染环境的刑事诉讼案件正式公开开庭审理。

  在6个多小时的庭审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方和被告方围绕诉争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旁听的人大代表聚精会神,悉心聆听,仔细观察着法院的审判程序、审判纪律、司法礼仪,不时做着记录。

QQ图片20190522145551_副本.jpg

  代表们一致认为,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观摩庭审,体现了法院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庭审中,法官们精神饱满、仪表端庄,合议庭的分工明确,法庭秩序井然,表现出了娴熟的庭审技巧和驾驭庭审的能力。同时,代表们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法院继续推进司法公开,做到司法为民。代表们认为此次庭审活动贴近生活、印象深刻,法院的审理流程规范、现场秩序良好,充分彰显了司法公正,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与司法机关的联系,丰富了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内容,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还对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促进司法机关秉公办案、严格执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